热门关键词:

油气混输双螺杆泵用于输送高粘度原油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04.8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油气混输双螺杆泵用于输送高粘度原油

摘 要阐述针对原油粘度高、温度低、产液量较高的油井,采用油气混输双螺杆泵,降低输油管线回压,减少油流阻力,再配以加热器升温降粘等措施,保证油井正常生产,提高了工艺技术水平和经济效益。
关键词油气混输 双螺杆泵 降回压增油

SH6单井采用螺杆泵生产方式,泵挂深度1 005m,作业试抽时日产液为50t,设计进CB6A海底管线生产。由于该井原油粘度高(50cI时动力粘度为477.35MPa.s)、油温低(井口油温为20℃)、CB6A端回压高(1.1MPa),导致该井无法进干线,长期停产。
分析认为,应用油气混输双螺杆泵技术,降低输油管线回压,减小油流阻力,再配以加热器升温降粘等措施,该井能够进海底管线生产。
-、 泵型的选择
油气混输双螺杆泵的选择主要考虑产液量、产气量、吸入压力、排出压力、输送介质粘度等指标,由于双螺杆泵输送介质为气液两相,而气体的体积流量受压力、温度的影响较大,工况下流量的折算公式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