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片机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单片机毕业设计论文1 课题的提出及意义
单片机作息时间控制实现了对时间控制的智能化,摆脱了传统由人来控制时间的长短的不便,实现代学校必不可少的设备。
1. 2 设计的任务及要求
1.作息时间能控制电铃
2.作息时间能启动和关闭放音机
单片机作息时间控制的功能如下:
使用4位七段显示器来显示现在的时间。
显示格式为时分”
由LED闪动来作秒计数表示
具有4个按键来作功能设置,可以设置现在的时间及显示定时设置时间
-旦时间到则发出-阵声响,同时继电器启动,可以控制放音机开启和关闭。

第二章 总体方案设计
2. 1 芯片比较
2.1.1 单片机选型
当今单片机厂商琳琅满目,产品性能各异。常用的单片机有很多种:Intel8051系列、Motorola和M68HC系列、Atmel的AT89系列、台湾Winbond(华邦)W78系列、荷兰Pilips的PCF80C51系列、Microchip公司的PIC系列、Zilog的Z86系列、Atmel的AT90S系列、韩国三星公司的KS57C系列4位单片机、台湾义隆的EM-78系列等。我们最终选用了ATMEL公司的AT89C52单片机。AT89C52是美国ATMEL公司生产的低电压,高性能CMOS8位单片机,片内含8Kbytes的可反复擦写的只读程序存储器(PEROM)和256bytes的随机存取数据存储器(RAM),器件采用ATMEL公司的高密度、非易失性存储技术生产,与标准MCS-51指令系统及8052产品引脚兼容,片内置通用8位中央处理器(CPU)和FLASH存储单元,功能强大AT89C52单片机适用于许多较为复杂控制应用诚。
2.1.2显示器接口芯片的选择
LED显示器接口芯片的选择常用的显示器接口芯片有CD4511,CD4513,MC14499,8279,MAX7219,74HC164等,它们的功能有:1.CPU接受来自键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