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铁路客车塞拉门检修(论文)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6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铁路客车塞拉门检修(论文)

中文摘要
摘要: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铁路客车装备的水平
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作为新型铁路客车重要部件之-的塞拉门技术自1997年开始,陆续在我国铁路干线运用的25K型快速车、25T型提速客车、新型25G型客车以及各种高档、高速客车得以广泛的应用和推广。但随着塞拉门高新技术的不断应用,塞拉门造价也日趋增高。
2003年开始,我国第-批应用塞拉门技术的铁路客车已经陆续迸入第-个厂修期(A4修)。为了降低A4修塞拉门零部件检修更换率,减少检修成本,更好的提高塞拉门的利用率和使用寿命,对塞拉门检修进行深入系统的探究有着相当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基于以上原因和生产实践应用的需要,本文在综合阐述铁路客车电控气动塞
拉门结构和作用原理的基础上,对塞拉门运用中常见疑难问题进行详尽的分析,研究、制定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而且为进-步强化塞拉门日常运用维护管理水平,降低运用故障发生率,根据实际运用需要,制定出塞拉门日常运用维护保养措施,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操作性,保证塞拉门正常运用性能。
文中尤为详尽地研究、探讨了塞拉门在客车A4修过程中的检修流程、检修方法和检修标准等等,对塞拉门机械系统、气路系统、电控系统关键零部件的主要功能、检修工艺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研究,形成-套比较完善、系统的塞拉门检修工艺指导规范。同时,结合塞拉门实际运用的疑难问题以及客车新造中出现的设计结构问题,研制出可行的改进方案和防范措施,并有机地融入到塞拉门A4级检修技术中,有效地指导生产,使厂修后的电控气动塞拉门不仅能够恢复良好的使用性能,甚至在-定程度上拓展了原检修产品的应用范围,为推动塞拉门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起到-定的促进作用。
铁路客车检修且的是使出厂客车各部装置的性能得到全面恢复,使其基本接
近新造车性能。塞拉门检修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全面恢复大修车辆塞拉门使用性能,甚至在-定程度上拓展了原检修产品的应用范围。
本文对塞拉门检修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旨在提升塞拉门检修工艺的基础上,
保证产品检修质量,提高塞拉门的利用率和使用寿命,降低原有换检修更换率,有效地节约检修成本,它不仅填补塞拉门检修技术的国内空白,也具有-定的经济效益和学术理论现实指导意义。同时,该理论也为铁路客车检修工作开辟-条新思路,应用前景广泛,不仅提升铁路客车核心检修能力和技术水平,也推进了铁路客车装备应用技术的不断提升,因此,又具有深远的社会效益。
关键词:铁路客车;电控气动塞拉门;结构原理;疑难问题;检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