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无碳小车走“8”字形越障的设计任务书-罗浩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给定-重力势能,根据能量转换原理,设计-种可将该重力势能转换为机械能并可用来驱动小车行走的装置。小车在半张标准乒乓球台(长1525mm、宽1370mm)上,绕相距500mm距离的两个障碍沿8字形轨迹绕行,绕行时不可以撞倒障碍物,不可以掉下球台。障碍物为直径20mm、长200mm的2个圆棒,相距500mm距离放置在半张标准乒乓球台的中线上,以小车完成8字绕行圈数的多少来综合评定成绩。见图2。
图2:竞赛项目所用乒乓球台及障碍设置图
给定重力势能为4焦耳(取g10m/s2),竞赛时统-用质量为1Kg的重块(¢50×65 mm,普通碳钢)铅垂下降来获得,落差400±2mm,重块落下后,须被小车承载并同小车-起运动,不允许掉落。
要求小车前行过程中完成的所有动作所需的能量均由此能量转换获得,不可使用任何其他的能量形式。小车要求采用三轮结构(1个转向轮,2个驱动轮),具体结构造型以及材料选用均由参赛者自主设计完成。要求满足:①小车上面要装载-件外形尺寸为¢60×20 mm的实心圆柱型钢制质量块作为载荷,其质量应不小于400克;在小车行走过程中,载荷不允许掉落。②转向轮最大外径应不小于¢30mm。
二.技术要求
1、1个转向轮和2个驱动轮的设计
2、转向轮控制机构的设计计算;
3、轴的设计;
4、轴承的选择;
5、装配图、零件图的绘制;
6、设计计算说明书的编写;
三.工作要求
1. 学生应当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完成设计,必须独立完成设计任务,严禁抄袭,-经发现成绩以不及格计,并给予批评教育各严肃处理.
2. 课程设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在此期间缺勤1/3以上,成绩以不及格计.
3. 课程设计报告书-律打印在A4纸上,同时配上封面装订成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