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B2020Q龙门刨床增加铣削功能的改造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53.1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B2020Q龙门刨床增加铣削功能的改造

摘 要 文章针对潞安矿务局机修厂B2020Q龙门刨床增加铣削功能的要求, 提出改造方案,并确定其改造的技术参数。
关键词 龙门刨床 铣削 刨削

 -、改造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随着生产的发展,不论国外和国内的企业, 都把老设备的技术改造放在了-定的位置, 尤其是结合我国国情, 对设备实现高效、节能、多功能的技术改造具有重要意义。潞安矿务局机修厂使用的B2020Q龙门刨床, 采用机组传动( 交流电动机 直流发电机  直流电动机)经过了三次能量转换, 效率低、能耗大, 而且生产效率较低,已不适应生产发展的需要。如增加高效的平面加工的龙门铣床, 则需要投资百万元左右, 这对目前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是不现实的,因此在现有条件下只有走技术改造、扩大机床功能、提高生产效率的道路。对老设备因使用多年,-般电气元件有老化现象, 因此通过技术改造、更新元件等,可大大节省资金。本次对B2020Q龙门刨床的改造,采用开关磁阻交流调整系统( 下称SRD), 以取代现主传动系统(即交 直 直的机组传动系统) ,SRD有交流电机免维修及直流电机调速性能好的优点, 而且该系统效率高( 0. 9以上) ,功率因素近于1。而原机组经过( 交 直 直) 三次能量转换,效率在0. 7以下, 且 般轻载下使用功率因素更低,因此长期使用SRD将具有明显的节能效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