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执行新容规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执行新容规1. 新《容规》的全称为《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TSG R0004-2009),是特种设备中固定式压力容器管理法规兼指导性文件,规定的是最基本的要求。其名称、范围和内容已不同于旧《容规》。在设计,材料控制,制造、检验和验收,安装、改造与维修,使用管理,定期检验,安全附件以及信息化管理等方面与《条例》规定的范围保持-致。
2. 压力容器的类别统-用罗马字:I”、II”、III”表示,类别划分按《容规》附件A进行。
3. 焊接接头系数分纵、环焊接接头系数分别填写。
4. 主要受压元件应按《容规》和GB150标准中规定的国内材料标准与牌号,在材料质量控制过程中,要对照标准要求对材料的厚度负偏差,P≤0.030%,S≤0.020元素含量(除不锈钢和Q235-B的P≤0.035%,S≤0.035%外)等进行严格检验,我公司压力容器主要受压元件不得用进口材料或国外牌号的材料。
5. GB/T8163标准中的10、20无缝钢管,如外径¢≥70mm、厚度≥6.5mm,应进行V”型缺口试样冲击试验,冲击功指标应符合新《容规》中2.4.1条规定。
6. 耐压试验压力按新《容规》要求,-般不提高要求(包括半圆管夹套)。
7. 多腔容器的容积应分别填写。在计算压力容器容积时要扣除永久性连接件,但填料、分子筛、塔盘等可拆卸的部件在计算容积时不扣除。
8. 卷板开平的钢板可用于压力容器,应有质量证明书和材料标识要求,-卷钢板可以为-张钢板但数量要相符,并且在制造过程中要做好标识种植和移植。对于所有开平板必须进行材料复验,从卷板最末端芯部取样。不锈钢板要进行耐腐蚀性能的复验。
9. 盛装第-组介质和中度危害介质的固定式常压焊接容器产品,其制造和检验检测要求与承压设备制造要求等同。除上述以外的第二组介质,其制造和检验检测要求按《钢制焊接常压容器》标准进行制造和检验。
10.易燃介质”改写为易爆介质”。易爆介质”-般不进行泄漏试验,对于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