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主轴承配置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0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风力发电机主轴承配置

1 主轴轴承配置
风力发电机有多种不同的设计型式水平轴或竖直轴、转子逆风或顺风、带齿轮箱或不带齿轮箱。在实际发展中,水平轴逆风转子的风力发电机已经得到广大生产商的青睐。如今安装的所有风力发电机中,75%~80%均采用主轴轴承支撑原理,也就是主轴承的内圈安装在旋转的主轴上。
1.1 两点支撑
此种设计为固定端/浮动端轴承支撑的两点支撑形式是最典型的。轴承被安装在两个独立的或-个共同的轴承座内,转子端或齿轮箱端轴承都可以设计为固定端轴承。第-种形式提供了径向力和轴向力之间更为适合的比例,而且主轴的结构会导致固定端轴承的解决方案直径较大。采用第二种形式时,传递轴向载荷的轴肩的位置在主轴应力方面表现得更为有利,因为它避免了前轴承位置的台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