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伺服电机和步进电机的31个技术问答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服电机和步进电机的31个技术问答
1, 如何正确选择伺服电机和步进电机

主要视具体应用情况而定,简单地说要确定:负载的性质(如水平还是垂直负载等),转矩、惯量、转速、精度、加减速等要求,上位控制要求(如对端口界面和通讯方面的要求),主要控制方式是位置、转矩还是速度方式。供电电源是直流还是交流电源,或电池供电,电压范围。据此以确定电机和配用驱动器或控制器的型号。

2, 选择步进电机还是伺服电机系统

其实,选择什么样的电机应根据具体应用情况而定,各有其特点。请见下表,自然明白。

3, 如何配用步进电机驱动器

根据电机的电流,配用大于或等于此电流的驱动器。如果需要低振动或高精度时,可配用细分型驱动器。对于大转矩电机,旧能用高电压型驱动器,以获得良好的高速性能。

4, 2 相和 5 相步进电机有何区别,如何选择

2 相电机成本低,但在低速时的震动较大,高速时的力矩下降快。 5 相电机则振动较小,高速性能好,比 2 相电机的速度高 3050% ,可在部分诚取代伺服电机。

5, 何时选用直流伺服系统,它和交流伺服有何区别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