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变频器基本知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变频器基本知识入门小谈002
1、什么是变频器
变频器是利用电力半导体器件的通断作用将工频电源变换为另-频率的电能控制装置。
2、PWM和PAM的不同点是什么
PWM是英文Pulse Width Modulation(脉冲宽度调制)缩写,按-定规律改变脉冲列的脉冲宽度,以调节输出量和波形的-种调值方式。PAM是英文Pulse Amplitude Modulation(脉冲幅度调制)缩写,是按-定规律改变脉冲列的脉冲幅度,以调节输出量值和波形的-种调制方式。
3、电压型与电流型有什么不同
变频器的主电路大体上可分为两类:电压型是将电压源的直流变换为交流的变频器,直流回路的滤波是电容;电流型是将电流源的直流变换为交流的变频器,其直流回路滤波石电感。
4、为什么变频器的电压与电流成比例的改变
异步电动机的转矩是电机的磁通与转子内流过电流之间相互作用而产生的,在额定频率下,如果电压-定而只降低频率,那么磁通就过大,磁回路饱和,严重时将烧毁电机。因此,频率与电压要成比例地改变,即改变频率的同时控制变频器输出电压,使电动机的磁通保持-定,避免弱磁和磁饱和现象的产生。这种控制方式多用于风机、泵类节能型变频器。
5、电动机使用工频电源驱动时,电压下降则电流增加;对于变频器驱动,如果频率下降时电压也下降,那么电流是否增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