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LC控制变频器调速系统实训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实训目的:
1、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原则,巩固和扩大已学过的技术基础知识,为技术基次和专业课程的学习建立初步的感性认识并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2、进-步熟悉变频器和PLC的基本概念、及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了解PLC控制变频调速系统;了解S7-200 CPU 加M440 变频器参数设置;了解电气控制系统设计的基本原则、内容与-般步骤;掌握PLC变频调速控制系统调试基本过程和方法。
3、熟练掌握中级电工应具备的生产及维修技能,以适应电气工程作业,满足学生中级电工考证需求,并为高级电工技能培训、考证打下理论和技能基矗
4、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实训任务或主要技术指标:
1、了解PLC控制变频调速系统;
2、了解S7-200 CPU 加M440 变频器参数设置;
3、了解电气控制系统设计的基本原则、内容与-般步骤;
4、掌握PLC变频调速控制系统调试基本过程和方法。
系统控制要求
1、变频调速器受0-10V电压控制。
输出0Hz对应同步转速为0r/min;输出50Hz对应同步转速为1500r/min;输出100Hz对应同步转速为3000r/min;输入电压与输出频率按线性关系变化。
2、要求输出转速按函数变化,请编写梯形图控制程序,并完成调试。
3、改变输出转速-时间的变化函数,重复上述过程。
实训进度与要求:
1、确定控制方案,选择PLC和变频器 2天
2、选择其它硬件,画出电气控制线路图 2天
3、设计程序 2天
4、完成PLC控制系统梯形图软件及其语句表的编制任务。 2天
5、在实验室条件下,通过试验调试初步验证其程序的正确性。 2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