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远程报警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48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远程控制技术已经有着越来越广阔的理论和实践方面的研究价值。远程控制综合了移动通信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单片机等技术,被广泛的应用于汽车防盗系统等领域,它有别于-般控制系统的优点就在于该技术可以实现实时双向通信并不受地域范围的限制。本课题设计的防盗报警系统正是远程控制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个应用。
本文防盗报警系统的硬件由单片机控制器和移动通信拈两部分组成,其中,单片机控制器和移动通信拈之间通过AT指令进行数据传输,移动通信拈利用GSM网络实现了与手机用户的远程通信。然后通过软件设计完成了系统初始化、识别和保存手机用户号码、报警短信息的选择和设计、系统处理不符合预制短信息的方法、以及如何把用户手机号码整合到通信拈要发送的短信息中等功能。最后对系统的软硬件进行了调试♂果表明,该系统满足要求,运行正常,实现了手机用户与该系统的实时双向远程通信。

关键词:单片机,防盗报警系统,无线GSM通信拈,AT指令,短信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