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ProE连杆三维建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基于ProE连杆三维建模连杆杆身截面是-变化的工字钢,相对于FRONT平面和RIGHT平面是对称的,因此只考虑四分之-的杆身,可用四条曲线绘制出杆身变曲面的轮廓。第-条曲线是在RIGHT平面,杆身的最大轮廓曲线;第二条曲线与第-条不在-个平面上,且曲线上的各点也不在同-平面上,因此以曲线最高点所在平面为绘图平面,即大约离RIGHT平面18mm的于RIGHT平面平行的平面,根据图样技术要求,连杆的拔模斜度为57度,因此第二条曲线与第-条曲线错位 ;第三条曲线与第二条在同-平面上,并近似认为与第二条曲线形状-样, 图4.3 草绘的基准曲线
只是向连杆中心线平移 ;第四条曲线与第-条在同-平面(RIGHT平面),形状与第二条相似。为了保证造型精度,这四条曲线必须从参照基准(TOP平面)绘制到连杆小头中心孔平面(195mm)。
(1)点击 ,进入草绘模式,出现如图4.3所示,点击绘图窗口中的RIGHT平面作为绘图平面。 图4.4 参照对话框
点击图4.3中的 命令,进入草绘窗口(见图4.5)。在窗口右边点击图标 右边的箭头,出现 ,点击其中的 图标绘制两个圆,代表连杆的大头和小头的圆,如图4.6所示。点击工具图标 ,出现修改尺寸对话框,见图4.7,点击对话框中的 退出,修改后的图形见图4.8。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