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LC控制系统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8.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PLC控制系统的设计可编程控制器(PLC)是综合了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通信技术的-门新兴技术,是实现工业生产、科学研究以及其他各个领域自动化的重要手段之-,应用十分广泛,是现代工业的三大支柱之-。
可编程序控制器是-种数字运算操作的电子系统,专为在工业环境下应用而设计。它采用了可编程序存储器,用来在其内部存储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和算术运算等操作指令,并通过数字式和模拟式的输入和输出,控制各种类型机械的生产过程∩编程序控制器及其有关的外围设备,都按易于与工业系统连成-个整体、易于扩充其功能的原则设计。
PLC是综合了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的优点以及计算机灵活方便的优点而设计制造和发展起来的,这就使PLC具有许多其他控制器所无法相比的特点。
(1)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
(2)通用性强,使用方便
(3)采用拈化结构,使系统组合灵活方便
(4)编程语言简单、易学、便于掌握
(5)系统设计周期短
(6)对生产工艺改变适应性强
(7)安装简单,调试方便,维护工作量小
随着PLC功能的不断提高和完善,PLC几乎可以完成工业控制领域的所有任务,但PLC还是有其最适合的应用诚。PLC最适合的控制对象是:工业环境较差,对安全性、可靠性要求较高,系统工艺复杂,输入/输出以开关量为主的工业自动控制系统或装置。现在的PLC不仅能处理开关量,对模拟量的处理能力也很强,所以在很多情况下,PLC可以取代工业控制计算机,作为主控制器来完成复杂的工业自动控制任务。
本文主要为旋转式滤水器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
设计基础
2.1 电气控制系统设计的基本内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