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浅谈数控车床主轴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 概述数控机床是现代加工设备的代表产品,机床的高速化是数控机床的发展主要趋势。实现高速化的关键部件仍是机床主轴单元。主轴速度常用dn值(dn值是指主轴轴承的平均直径(mm)与主轴的极限转速(r/min)的乘积)来衡量,随着轴承技术、润滑技术的发展,机床主轴转速在逐年提高。有资料显示,主轴轴承在脂润滑条件下的dn值只能达到0.5×106,但当油气润滑装置开发出来以后,dn值迅速提高到1.0×106,采用新的润滑方式喷射润滑,可使主轴的dn值达到3.0×106。
主轴的工作性能主要撒轴承的组配技术、预紧技术、动平衡技术、润滑技术、和定位元件设计结构等方面。
2 主轴轴承润滑主轴轴承常见的润滑方式有脂润滑、油雾润滑、油气润滑、喷射润滑及先进的环下润滑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