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果汁果酱食品工厂总平面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总平面设计原则
总平面设计应按批准的设计说明书和可行性报告进行,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后,严格遵照设计文件要求布置设计,既要结合厂址自然条件围绕现代化建设因地制宜,又要注重技术经济性、节约用地、节约投资和留有发展余地。

2、总平面布置原则
2.1、按照国家的方针、政策,并结合当地情况,在满足使用的要求下,做到经济合理,尽量减少投资、降低造价,并应切实注意节约用地。
2.2、根据工艺及防火要求,将生产协作密切的车间组织在-起,力求做到建筑布局合理,功能分区明确,在满足工艺流程要求的前提下,尽量做到生产线路简洁、流畅,避免往返运输和作业线的交叉。
2.3、在满足生产工艺的要求下,根据生产性质、动力供应、货运周转、卫生及防火等条件分区布置。并将有大量排出烟、尘及有害气体的车间,布置在厂区下风方向。
2.4、运输是生产工艺流程的前奏和继续,它是联系各生产环节的纽带,总图布置中做到合理布置人流、车流的运输线路,以利于生产线路的畅顺,减少能量消耗,确被通运输安全。
2.5、建筑物或构筑物的布置应符合防火、卫生规范及各种安全的要求,并应满足地上、地下工程管线的敷设和交通运输的要求。

3、总平面布置
美汁源生食品有限公司东侧为226省道,地势平坦,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运输便利,具有良好的建厂条件。厂区东西长130m,南北宽95m,总占地面积12350平方米。
为了充分合理的利用土地,本着物流顺畅,便于管理,形式美观的设计思路,将生产车间布置在厂区的中部,其它辅助设施、材料仓库、变电房及水泵房围绕生产车间设置,材料仓库设置在生产车间的西侧,靠近生产区主干道,方便原材料的运输。配电房设置在厂区的西北侧,靠近生产用房,节约能量消耗,在生产区的东侧设置-座锅炉房,远离综合楼,符合企业卫生要求,生活区和厂前区及生产区独立分开。整个生产区的生产车间及库房布置分区明确,生产工艺流程合理,厂区主要道路与每个车间之间道路相连形成环路,符合消防要求。

4、道路及绿化系统
作为现代化工厂,应使厂内、外交通运输相适应。厂区内道路系统的布置应有足够的宽度使运输车辆能够方便快捷地到达每个车间,并形成环形路网。本项目道路分主干道、次干道二种,连接厂区主要出入口的道路主干道宽10m生产车间之间次干道宽46m。道路、广嘲硬化地面面积约3433平方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