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LC控制收卷机研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收卷机在工业领域中应用非常广泛,如轧钢、造纸、纺织、塑料制品等行业,在生产线最后的产品获取中几乎都使用收卷机,收卷机收卷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以前大部分收卷机采用力矩电机和直流电机配备部分仪表及电器零件组成收卷电路,这种电路结构复杂,制造成本高,运行中控制收卷张力精度不高,维修费用高。随着科技发展进步,PLC在自控方面得到广泛的应用。以下将要介绍的内容是:PLC控制在塑料片材(以下简称片材)收卷机设备中的应用及其原理。由于采用了PLC控制,它的电气结构简单、制造成本降低、运行中精度提高、减去了繁琐的接线工作。
-. 片材收卷机流程图和关键问题的解决办法
1.流程图及各部件的说明:
(1)Rul牵引压辊,使片材压在牵引驱动辊上,片材被牵引辊组拉紧并送入张力检测。
(2)Ru2牵引驱动辊,与牵引压辊组成牵引辊组,牵引片材。
(3)Ml、M2驱动牵引辊和收卷轴电机。
(4)El计长用编码器600线/每转,装在牵引压辊轴上,用于计算产品长度。
(5)牵引变频器用于牵引辊组驱动电机的调速设备,速度由PLC根据生产线速度给定。
(6)收卷机变频器用于收卷电机的调速和力矩的控制设备,速度由PLC根据生产线速度给定,力矩由PLC根据检测到的张力给定。
(7)E2 收卷机驱动电机编码器600线/每转,装在驱动电机轴上。
(8)Ws 压力传感器,由Ru3、Ru4、Ru5组成的张力检测辊组,将张力转换成压力作用于压力传感器上并产生相应的电信号送入PLC。
(9)Ru3、Ru4、Ru5 由三个辊组成张力检测辊组。
(l0)PLC采用贝加莱PLC的CPU和触摸屏-体化产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