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煤气初步冷却工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摘要:煤气的初步冷却是煤气净化的基础,其操作运行好坏不仅对煤气净化后序单元操作有影响,而且对化工产品加工及焦炉操作也有影响。通过场地实习,学习认识了煤气初步冷却的工艺,设备以及操作过程。文中对煤气冷却工艺进行整理以及论述,此外分析煤气初步冷却的目的以及意义。
关键词:煤气 初步冷却 工艺 目的 意义
煤气初冷工段概述
焦炉煤气,又称炼焦煤气。是装煤炉在焦炉炭化室中高温干馏时产生的-种黄褐色的气体产品,焦炉煤气的发生量因原料煤的性质及干馏条件而异,每吨干煤产气285~420m3,煤气热值1220MJ/ m3,广义上可以指精煤气,净煤气和城市煤气;狭义上则专指粗煤气,又称荒煤气,即炼焦过程中析出的挥发性产物。粗煤气中还有许多化合物,包括常温下的气态物质,如氢气甲烷-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烃类;含氧化合物,如酚类;含氮化合物,如氨氰化氢,吡啶类和喹啉类等;含硫化合物,如硫化氢二氧化碳和噻吩等,还含有水蒸气。为了回收和精制粗煤气中的焦油粗苯氨等化学产品并除去其中少量的对煤气输送和利用有害的物质如萘焦油蒸汽硫化物,从而得到净化的煤气,我们需要将粗煤气按-定的顺序进行处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