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空压机基础知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空压机原理基础培训资料-、气动技术的优缺点:
优点:
1、作为工作介质的空气容易获取,且工作压力较低。用过的空气可
就地排放,无需回收管道。
2、空气的粘度小,流动阻力损失小,便于集中供气和远距离输送。
3、气动执行元件运动速度高。
4、气动系统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能在温度范围很宽、潮湿和有灰尘的环境下可靠工作,稍有泄漏不会污染环境,无火灾、爆炸的危险,使用安全。
5、结构简单,维护方便,成本低廉。
6、气动元件寿命长,目前电磁阀寿命可达3000~5000万次,气缸寿命可达2000~6000km。
7、本身有过载保护性能,执行元件在过载时会自动停止,无损坏危险,功率不够时会在负载作用下保持不动。(压缩空气的工作压力决定气动工具的扭矩,压缩空气的流量决定气动工具的转速)
缺点:
1、因气体可压缩,使得工作部件运动速度稳定性差。
2、因工作压力低,气动执行元件的输出推力比液压的校
3、气动信号的传递速度远低于电信号,而且有较大的延迟和失真,不宜用于需高速传递信号的复杂系统,气动信号的传递距离也受到-定的限制。
二、空压机的用途
空气压缩机顾名思义是将自由状态下的空气压缩成具有-定压力能(即压缩空气)的-种机械。我们在机械、矿山、建筑等领域利用压缩空气作为动力风源,驱动各种风动工具(如风镐、风钻、气动扳手、气力喷砂等),此时压力-般在0.61.5MPa。用来控制仪表及自动化装置时其压力为0.6MPa通运输业中利用压缩空气制动车辆、启闭门窗,压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