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牛奶杂质浓度测试仪的硬件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下载需要5积分

牛奶杂质浓度测试仪的硬件设计

摘 要

牛奶杂质浓度测试仪是通过测试牛奶的冰点温度,和标准冰点温度进行比较,从而判断牛奶杂质浓度是否超标,它并不能测出牛奶中具体含有什么杂质。
本仪器采用LC切割型石英晶体温度变送器,把温度信号转化为频率信号,在温度变送器和计数器之间加入1个电子闸门,利用单片机内部的定时器产生宽度为1s的门控信号。采样数据计数经8位计数器256分频后送至AT89C52单片机,为减少硬件用量,结合单片机内部的16位计数器和外部8位计数器组成24位计数器。温度误差的补偿用-个8位拨码开关来实现,两片74LS244三态门作为测试采样输入和温度补偿输入的选择端。仪器设定了3个独立式功能键START”、STOP”和RST”分别进行开始采样、停止采样和复位操作,由单片机P1.3、P1.4和P1.5口控制。数据显示部分段选部分的信号由74LS164串行输入并行输出,5位共阴极数码管动态显示,LED数码管的位选由单片机的P2口控制。牛奶冰点温度达到时,数码管显示冰点温度,通过-个由单片机直接控制的蜂鸣器鸣叫来进行提示。


关键词:温度变送器、计数器、单片机、三态门、数码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