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螺纹车床控制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3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下载需要5积分

数控螺纹车床控制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摘 要

本文详细地介绍了数控螺纹车床控制系统硬件电路的设计过程。该控制系统主要可分为六部分:CPU时钟及复位电路、存储器扩展电路、手动键盘和编辑键盘电路、I/O扩展电路、显示电路以及译码电路∝制系统选用MCS-51系列的8031作为主CPU;在存储器扩展电路设计中,选用27256芯片外扩了32K的程序存储器和 6264芯片外扩了8K的数据存储器,分别用于存放系统管理程序、数控加工程序以及运算数据;在手动键盘和编辑键盘设计中选用8155芯片的PA口和PC口作为行、列母线,扩展了矩阵式编辑键盘,用于程序和数据的输入或编辑,同时选用8031单片机的P1口扩展了手动键盘,用于系统启动、停止以及运动部件在X、Z轴方向的手动控制;在I/O口扩展电路设计中选用8255芯片扩展了输入输出口,用于接收和传送开关量及相关信息;在显示电路设计中,选用MCS-51系列的89C2051单片机作为从CPU,控制三排LED显示器,用于X轴、Z轴动态坐标以及相关数字的动态显示;此外选用74LS138译码器设计了相关芯片的片选信号译码电路。
综上所述,该设计电路简单、开发成本低、可靠性高,在此基础上,进-步完善硬件,并开发控制软件,对经济型数控螺纹车床,尤其是功能要求不高的经济型螺纹车床,具有-定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数控螺纹车床;控制系统;电路设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