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组合机床多轴箱设计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6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多轴箱的基本结构及表达方法,通用多轴箱的设计步骤与方法、多轴箱总图和零件图的设计、攻丝多轴箱的设计特点、多轴箱计算机辅助设计概述。
2、了解组合机床多轴箱通用零件的标准结构,学习和掌握组合机床多轴箱设计的基本方法。
重点:组合机床多轴箱总图的设计。
难点:拟定组合机床多轴箱传动系统图的方法。
大型通用多轴箱由箱体、主轴、传动轴、齿轮、附加机构等通用零件组成,其基本结构如图所示。
箱体、前盖、后盖、上盖、侧盖等均为箱体类零件;
主轴、传动齿轮、传动轴、手柄轴等为传动类零件;
叶片泵、分油器、注油杯、排油塞、油盘、防油套等为润滑及防油类元件。
在多轴箱的前、后壁之间,可安排三排24mm宽的齿轮;
在箱体的后壁与后盖之间可安排-排24mm宽的齿轮。
大型多轴箱的表达方法
1、主视图
规定:用点划线表示齿轮节圆(标注齿轮齿数和模数),两啮合齿轮相切处标注罗马数字,表示齿轮所在排数。标注各轴轴号及主轴和驱动轴、液压泵轴的转速和转向。
2、展开图
每根轴、轴承、齿轮等组件只画轴线上边或下边(左边或右边)-半,对于结构尺寸完全相同的轴组件只画-根,但必须在轴端注明相应的轴号;齿轮可不按比例绘制,在图形-侧用数码箭头标明齿轮所在排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