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集装箱轮胎吊介绍(详细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7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集装箱轮胎吊介绍(详细资料,包括机械,电气,液压作业流程等)

集装箱运输最早可以追逆到19世纪初,英国人詹姆斯.安德森博士就有了集装箱运输的设想,最早使用集装箱是在1900年的英国铁路上,后来逐渐传入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随着各国经济的恢复和发展,企业界为了降低产品成本,-方面通过技术革命,广泛采用机械来代替人力劳动,以提高生产效率,另-方面积极改善生产管理方法,提高原材料和设备的利用程度,降低成本,获取最大的利润。许多国家为了适应国际贸易发展的需要和应付海上运输的激烈竞争,都把船舶的大型化和专业化作为降低运输成本的重要手段之-,最早实现船舶大型化和专业化的是石油运输和大宗散货运输,如:矿石,煤,等∩是于此相反,件杂货仍然依靠杂货船来运输,两者在运输效率和费用上都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为了提升件杂货的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集装箱运输的专业化,集装箱船舶的大型化、专业化也成为大势所趋。20世纪50年代后期开始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20世纪六十年代至20世纪80年代初期,集装箱运输的优越性越来越被人们承认,以海上运输为主导的国际通行的集装箱运输发展迅速,是世界交通运输进入集装箱化的关键时刻。到1984年,现代集装箱运输虽只走了30年,但集装箱运输的发展开始已经开始走向成熟,集装箱运输已遍及世界上所有海运国家,世界海运货物的集装箱化已成为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
集装箱运输方式与传统方式相比,具有如下优点:
1、 效率的提高:
最有效地提高件杂货的装卸效率。件杂货是国际贸易中进入集装箱的主要货种,现代岸边集装箱起重机(以下简称岸桥)平均每小时可以作业 30~40 TEU(标箱)。每个标箱以 11t计,即每小时装卸 350~400 t。
过去装卸件货多采用门座起重机或船舶吊杆,由于件杂货堆码、出舱不便等原因,生产率低,如起重量力 10 t的门座起重机每小时平均生产率只有 30~35 t。
采用集装箱运输后,件杂货的装卸效率奇迹般地提高了十几倍,甚至几十倍(多机作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