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自动立体仓库传输系统机电一体化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国内外发展环境
立体仓库的产生和发展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生产和技术发展的结果。50年代初,美国出现了采用桥式堆垛起重机的立体仓库;50年代末60年代初出现了司机操作的巷道式堆垛起重机立体仓库;1963年美国率先在高架仓库中采用计算机控制技术,建立了第-座计算机控制的立体仓库。此后,自动化立体仓库在美国和欧洲得到迅速发展,并形成了专门的学科。60年代中期,日本开始兴建立体仓库,并且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成为当今世界上拥有自动化立体仓库最多的国家之-。
我国对立体仓库及其物料搬运设备的研制开始并不晚,1963年研制成第-台桥式堆垛起重机(机械部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所),1973年开始研制我国第-座由计算机控制的自动化立体仓库(高15米,机械部起重所负责),该库1980年投入运行。到目前为止,我国自动化立体仓库数量已超过200座。我国目前已建成自动化立体仓库400 多座、立体仓库2000 多座。与发达国家相比,在自动化程度、信息处理、可靠性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些大型物流工程往往被国外厂商所承揽。VNA立体仓库是利用无轨巷道堆垛机在窄巷道内完成从高层货架上存取托盘作业的立体仓库形式。它与有轨巷道堆垛机来完成存取作业的AS/RS 立体仓库形式相比,有 如下优点:机动性好:无轨巷道堆垛机可以在多个巷道内作业,不必在每个巷道内部配置堆垛机。它还可以驶出库区,直接将货物托盘送往生产线或从生产线将货物托盘送往立体仓库存放;投资省:在存储型的立体仓库中,由于出入库频率低、库存量大,VNA立体仓库只需-两台无轨巷道堆垛机就可以完成作业,不必象AS/RS 那样配置许多设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