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精密与特种加工考试卷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名词解释:[每小题3分,共15分]:
1.电极相对损耗(电火花加工中)
指工具电极损耗速度ve与工件蚀除速度vw之比的百分数,即θve/vw×100% 。
2.混气电解加工
在气液混合器中将-定压力的气体与电解液混合成含无数小气泡的混合液再进入加工间隙进行加工的方法,可改善电解液性能,提高复制精度。
3.晶体的解理现象
指晶体受到定向的机械力作用时,可以沿平行于某个平面平整地劈开的现象。
4.非线性电解液
如NaClO3、NaNO3电解液,其电流效率不是常数, vl-i曲线为不通过原点的曲线。当电流密度i小于切断电流密度ia时,加工速度为零。加工精度高,没有杂散腐蚀,加工生产率低。
5.复合加工
把两种特种加工方法复合在-起,或者把-种或两种特种加工方法和常规机械加工方法复合在-起,使之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加工工艺,例如电解电火花加工、电解电火花磨削等。
二、判断题[用√表示正确,×表示错误,每小题1分共10分]:
1.电化学反应时,金属的电极电位越正,越易失去电子变成正离子溶解到溶液中去。(×)
2.法拉第电解定律认为电解加工时电极上溶解或析出物质的量与通过的电量成正比,它也适用于电镀。(√)
3.电火花加工中粗加工时工件秤(正)极,精加工时工件秤(负)极。(×)
4.超精密切削加工时切削速度经常根据刀具的耐用度来选择。(×)
5.电致伸缩微量进给装置的三大关键技术是电致伸缩传感器、微量进给装置的机械结构及其驱动电源。(√)
6.电子束加工是利用电能使电子加速转换成动能撞击工件,又转换成热能来蚀除金属的。(√)
7.电火花线切割加工中,电源可以选用直流脉冲电源或交流电源。(×)
8.实验研究发现,金刚石刀具的磨损和破损主要是由于111晶面的微观解理所造成的。(√)
9.对于黑色金属、硬脆材料等的精密与超精密加工,目前主要应用金刚石刀具进行切削加工。(×)
10.与电火花加工、电解加工相比,超声波加工的加工精度高,加工表面质量好,但加工金属材料的效率较低。(√)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