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第四讲 机械产品人机造型设计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4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产品人及造型设计ppt 人机工程学(Ergonomics 或 Human Factor Engineering)是由人体科学、工程技术、劳动科学和企业管理科学相互交叉的-门综合性的新兴边缘学科。人机工程学广泛地应用在工业、农业、商业、卫生、建筑业、交通业、服务业和军工业等领域。
人机工程学以人的生理、心理特征为依据,以提高人的工作、生活质量为目的,运用系统工程和信息加工心理学的观点和方法,研究生产领域内人与机械、人与环境以及机械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通过揭示人、机、环境三要素之间相互关系的规律,对人机系统的设计、使用提供更全面的依据,从而确保人机系统总体性能的最优化,为设计操作简便省力、准确安全、高效舒适的人-机-环境”系统提供理论依据和方法。 因此,人机工程学可定义为:按照人的特性设计和改善人-机-环境系统的科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