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设计试卷及答案3套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0.9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填空题(每空1分共31分)
1、当-零件受脉动循环变应力时,则其平均应力是其最大应力的(      )。
2、三角形螺纹的牙型角α(    ),适用于(    ),而梯形螺纹的牙型角α(      ),适用于(      )。
3、螺纹连接防松,按其防松原理可分为(     )防松、(     )防松和(     )防松。
4、带传动在工作过程中,带内所受的应力有(     )、(      )和(     ),最大应力发生在(      )。
5、链传动设计时,链条节数应选(      )数(奇数、偶数)。链轮齿数应选(      )数;速度较高时,链节距应选(      )些。 
6、根据齿轮设计准则,软齿面闭式齿轮传动-般按(      )设计,按(      )校核;硬齿面闭式齿轮传动-般按(      )设计,按(      )校核。
7、在变速齿轮传动中,若大、小齿轮材料相同,但硬度不同,则两齿轮工作中产生的齿面接触应力(      ),材料的许用接触应力(      ),工作中产生
   的齿根弯曲应力(      ),材料的许用弯曲应力(      )。
8、蜗杆传动的总效率包括啮合效率η、(      )效率和(      )效率。其中啮合效率η(      ),影响蜗杆传动总效率的主要因素是(      )
   效率。
9、轴按受载荷的性质不同,分为(      )、(      )、(      )。
10、滚动轴承接触角越大,承受(      )载荷的能力也越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