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制造技术基础 附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什么是工序、安装、工位、工步、走刀
工序:-个(组)工人,在-台机床(某个地方) ,对-个(多个)工件所连续完成那 部分工艺过程。
安装:工件通过-次装夹后所完成的那-部分工序。
工位:-次安装内,工件在机床上所占的每-个位置。
工步:在加工表面、加工工具、切削用量中的转速、进给量不变的情况下,所连续完 成的那-部分工序。
走刀:在-个工步内,由于有些表面加工余量太大,需用同-把刀具以及同-切削用 量对其多次切削。这样的每-次切削就称为-次走刀。
2.说明加工精度、加工误差、公差的概念及区别。
加工精度:零件在加工以后的几何参数(尺寸、形状和 位置)的实际值与理想值的 符合程度。加工精度包括: (1)尺寸精度 (2)形状精度 (3)位置精度
加工误差:零件加工后的几何参数的实际值与理想值的偏离程度。
公差:实际参数的允许变动量。
区别:加工精度和加工误差都是从不同的角度在描述误差,但是加工误差的大小由零件 的实际测量的偏离量来衡量,而加工精度的高低由公差等级或者公差值来衡量,并由加工 误差的大小来控制。-般来说,只有加工误差小于公差时才能保证加工精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