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毕业设计说明书(曲轴飞轮)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0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毕业设计说明书(曲轴飞轮)此设计的机器是392柴油机,这种柴油机多用于农用车和轻型轿车。此机为直列四冲程,水冷直喷柴油机,吸气方式为自然吸气,12小时标定功率为22KW(2400r/min),燃油消耗率须低于242g/(kw h)。从目前的轻型轿车和农用车市炒,柴油机是-个发展趋势,由于用户对汽车动力性的可靠性及排放法规的限制,柴油机在市场上的地位在不断护大,三缸柴油机是农用车和轻型轿车的首选,功率足,体积小,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从研究角度来说,三缸柴油机既有多缸机的结构复杂特点,又有单缸机的结构紧凑特点,研究三缸机的题既可以解决多缸机上的-些问题也可以解决单缸机的问题。从多方面讲三缸柴油机是很有研究和设计价值的。
我设计的题目是曲轴飞轮组。曲轴是内燃机最主要的部件之-。它的尺寸参数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并影响着内燃机的整体尺寸和重量,内燃机的可靠性和寿命也在很大程度上撒于曲轴的强度。因此,设计新型内燃机或老产品进行改造时必须对曲轴强度进行严格的安全校核[1]↑年来随着发动机动力性和可靠性要求援不断提高,曲轴的工作条件越来越不好,曲轴的强度问题也越来越复杂。对曲轴强调确定的方法有两种:试验研究和分析计算[2]。此外,曲轴的平衡也是曲轴设计时的-个重要问题,既要满足平衡又要减小平衡重质量。
飞轮主要有以下作用:1、储存动能,使曲轴转速均匀;2、驱动辅助装置;3、正时调整角度用。飞轮的设计原则是,的质量旧能小的前提下具有足够的转动惯量,因而轮缘常做的宽厚。在进行曲轴飞轮组设计时曲轴的强度、平衡、飞轮的平衡都是需要注意的问题,其中曲轴的强度是较困难的,需发在低成本的情况下,用普通材料合理进设计结构和工艺,使曲轴满足强度要求。曲轴飞轮组是发动机正常工作的保证,对其进行研究,进行合理地设计,可以满足现代发动机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