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糕点切片机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1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械设计基次程设计糕点切片机说明书1. 工作原理及工艺动作过程
糕点先成型(如长方体、圆柱体等)经切片后再烘干。糕点切片机要求实现两个动作:糕点的直线间歇移动和切刀的往复运动。通过两者的动作配合进行切片。改变直线间歇移动速度或每次间歇的输送距离,以满足糕点的不同切片厚度的需要。
2. 原始数据及设计要求
1) 糕点厚度:1020mm。
2) 糕点切片长度(亦即切片高)范围:580mm。
3) 切刀切片时最大作用距离(亦即切片宽度方向):300mm。
4) 切刀工作节拍:40次/min。
5) 工作阻力很校要求选用的机构简单、轻便、运动灵活可靠。
6) 电机可选用,功率0.55KW(或0.75KW)、1390r/min。
3. 设计方案提示
1) 切削速度较大时,切片刀口会整齐平滑,因此切刀运动方案的选择很关键,切口机构应力求简单适用、运动灵活和运动空间尺寸紧凑等。
2) 直线间歇运动机构如何满足切片长度尺寸的变化要求,是需要认真考虑的。调整机构必须简单可靠,操作方便。是采用调速方案,还是采用调距离方案,或采用其它调速方案,均应对方案进行定性分析比较。
3) 间歇机构必须与切刀运动机构工作协调,即全部送进运动应在切刀返回过程中完成。需要注意的是,切口有-定的长度(即高度),输送运动必须在切刀完全脱离切口后方能开始进行,但输送机构的返回运动则可与切刀的工作行程在时间上有-段重叠,以利提高生产率,在设计机器工作循环图时,应按照上述要求来选择间歇运动机构的设计参数。
4. 设计任务
1) 根据工艺动作顺序和协调要求拟订运动循环图(A3)。
2) 进行输送间歇运动、切刀往复直线运动的选型。
3) 进行机械运动方案的评价和选择。
4) 根据选定的电机和执行机构的运动参数拟订机械传动方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