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脱硫培训教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第-章 脱硫常规技术概述
中国能源资源以煤炭为主。在电源结构方面,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以燃煤发电机组为主的基本格局不会改变,由此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特别是SO2即酸雨的污染。火电厂的SO2排放量在全国SO2总排放量中占有相当的比例,1995年全国工业燃煤排放的SO2超过2000万t,排在世界第-位,其中电力行业排放SO2为630万t,到2000年电力行业的SO2年排放量约占到全国SO2总排放量的44%,是SO2污染大户↑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开始加速对环境污染的治理。SO2是大气的重要污染物之-,已对农作物、森林、建筑物和人体降等方面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排放的控制十分重要。因此,采取必要的措施,控制燃煤电厂的SO2排放,对于推行电力洁净生产和改善我国的大气环境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1脱硫技术
通过对国内外脱硫技术以及国内电力行业引进脱硫工艺试点厂情况的分析研究,目前脱硫方法-般可划分为燃烧前脱硫、燃烧中脱硫和燃烧后脱硫等3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