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汽车主减速器优化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在现代汽车驱动桥上,主减速器的功用是将输入的转矩增大并相应降低转速,以及当发动机纵置时还具有改变转矩旋转方向的作用。单级主减速器通常由主队齿轮和从动齿轮组成。在双级主减速器中,通常还要加-对圆柱齿轮或-组行星齿轮。在齿轮减速器中则常采用轴式布置的斜齿圆柱齿轮或行星齿轮传动。主减速器采用的最广泛的是螺旋锥齿轮和双曲面齿轮。在某些公共汽车和重型汽车上有时也选用涡轮传动。通过本题目的设计,本人可综合运用《机械原理》、《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机械设计》等课程的知识,达到综合训练的效果,从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目前,国内减速器行业重点骨干企业的产品品种、规格及参数范围近几年都不断扩展,产品质量已达到国外先进工业国家同类产品水平,完全可承担起为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传动装置配套的重任,部分产品还出口至欧美及东南亚地区。当今世界各汽车生产国所生产的齿轮和齿轮减速器向着高承载能力、高齿面硬度、高精度、高可靠性、高传动效率、低噪音、低成本、标准化和多样化发展。由于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的广泛运用,齿轮减速器将有更进-步的发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