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五档制动器中期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2013.3.25-2013.3.31根据题目搜索查阅相关资料并撰写开题报告,形成初步框架,与同学老师交流,请周龙指导老师指导并修改。
2013.4.1-2013.4.7 收集资料,看课件和视频,查阅相关网站和资料文献,同时提出五挡变速器设计方案准备设计计算,为论文的完成做好理论准备。
2013.4.8-2013.4.20 整理资料、确定了主减速器的基本参数,完成了五挡变速器设计齿轮强度计算;提出问题、撰写设计说明书草稿,尝试做-些与车辆工程、五挡变速器设计相关的习题,并初步绘制装配草图。
2013.4.8-2013.4.20 进行五挡变速器总体设计,进行主要零部件的设计计算,主要零部件的设计校核,CAD绘制部分装配图,初步完成论文。
2013.5.13-2013.5.23 请周龙老师审核,指正,对论文进行修改。
2013.5.24-2013.6.12 反复修改,完成论文。
阶段性成果:
(-)、基于之前学习过有关汽车五挡变速器设计的知识,又查阅了其他相关的文献资料,同时对所获取的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的收集整理,深化学习,对于汽车五挡变速器设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于变速器设计的作用与分类有初步的掌握。完成了变速器主要参数的选择与主要零件的设计。
其主要作用有三个方面:变速器的功用是:①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变化范围,以适应经常变化的行驶条件,如起步、加速、上坡等,同时使发动机在有利的工况下工作;②在发动机旋转方向不变的前提下,使汽车能倒退行驶;③利用空档,中断动力传递,以使发动机能够起动、怠速,并便于发动机换档或进行动力输出。
(二) 各档传动比及其齿轮齿数的确定。
(三)完成变速器齿轮的强度计算与材料的选择。
(四)完成变速器轴的强度计算与校核。
(五)完成变速器同步器的设计。
(六)根据汽车的外形、轮距、轴距、最小离地间隙、最小转弯半径、车辆重量、满载重量以及最高车速等参数结合自己选择的适合于该车的发动机型号可以得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排量等重要的参数。再结合某些车的基本参数,选择适当的主减速比。根据上述参数,再结合汽车设计、汽车理论、机械设计等相关知识,计算出相关的变速器参数并论证设计的合理性。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法:
(-)由于对绘图软件的不太熟悉,导致在绘制变速器装配图时花费的时间过多,从而进度上比计划慢-些。自己应该多加练习以便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
(二)由于对以前学过的知识掌握不牢固加上对变速器的构造认识不深,导致在参数选择时不是很确定,计算过程中重复计算几次。应反复计算审核,以保证准确。
(三)基础知识不太扎实,不能灵活运用以前的知识,对变速器各个方面的设计考虑不是很全面,通过这段时间的设计,使我巩固了基础,学习到了更多设计方面的实践知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