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垫片落料冲孔复合模具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垫片落料冲孔复合模具的设计模具行业有万多家,从业人员约 50 多万人,2004 年模具行业的发展保持良好势头, 模具企业总体上订单充足,任务饱满,2004 年模具产值 530 亿元▲口模具 18.13 亿 我 国模具近年来发展很快,据不完全统计,2003 年我国模具生产厂点约有 2 美元,出口模具

4.91 亿美元,分别比 2003 年增长 18%、32.4%和 45.9%▲出口之比 2004 年为 3.69:1,进

出口相抵后的进净口达 13.2 亿美元,为净进口量较大的国家[1]。

在 2 万多家生产厂点中,有-半以上是自产自用的。在模具企业中,产值过亿元的模 具企业只有 20 多家,中型企业几十家,其余都是小型企业。 近年来, 模具行业结构调 整和体制改革步伐加快,主要表现为: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中高档模具及模具标准 件发展速度快于-般模具产品;专业模具厂的数量增加,能力提高较快;三资”及私营企 业发展迅速;国企股份制改造步伐加快等[2]。

虽然说我国模具业发展迅速,但远远不能适应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低档模具过剩, 高档模具供不应求,甚至有的依赖进口,因此,模具企业必须找准自己的弱点,眷缩短 与国外的差距。

(1)体制不顺,基础薄弱

三资”企业虽然已经对中国模具工业的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私营企业近 年来发展较快,国企改革也在进行之中,但总体来看,体制和机制尚不适应市抄济,再 加上国内模具工业基础薄弱,因此,行业发展还不尽如人意,特别是总体水平和高新技术 方面。

(2 人才严重不足,科研开发及技术攻关方面投入太少

模具行业是技术密集、资金密集的产业,随着时代进步和技术发展,能掌握和运 用新技术的人才异常短缺,高级模具钳工及企业管理人才仪臭缺。由于模具企业效益 欠佳及对科研开发和技术攻关不够重视,因而`协作差

由于长期以来受大而全”小而全”影响,许多模具企业观念落后,模具企业 专业化生产水平低,专业化分工不细,商品化程度也低。目前国内每年生产的模具,商品 模具只占 45%左右,其余为自产自用。模具企业之间协作不好,难以完成较大规模的模具 成套任务,与国际水平相比要落后许多。模具标准化水平低,标准件使用覆盖率低也对模 具质量、成本有较大影响,对模具制造周期影响尤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