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独立悬架设计手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独立悬架是相对于非独立悬架而言的,其特点是左、右两车轮之间各自独立”地与车架或车身相联,构成断开式车桥,当单边车轮驶过凸起时,不会影响到另-侧车轮。
独立悬架由于其导向机构措综复杂,结构型式很多,但主流结构主要有:双横臂式,纵臂式,麦弗逊式、多连杆式等。
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又细分为等长双横臂式和不等长双横臂式。-般用于轿车的前、后悬架,轻型载货汽车的前悬架或要求高通过性的越野车的前、后悬架。
纵臂式独立悬架以平行于汽车行驶方向的纵臂承担导向和传力作用,常用于非驱动桥的后悬架。
麦弗逊式,其突出特点在于将导向机构与减振装置合到-起,将多个元零件集成在-个单元内。不公简化了结构,减轻了质量,还节省了空间,较多应用于紧凑型轿车的前悬架。
与非独立悬架相比,独立悬架的诸多优点:
非悬挂质量小,悬架所受到并传给车身的冲击载荷小,有利于提高汽车的行驶平顺性及轮胎接地性能;
左右车轮的跳动没有直接的相互影响,可减少车身的倾斜和振动;
占用横向空间小,便于发动机布置可以降低发动机的安装位置,从而降低汽车质心位置,有利于提高汽车行驶稳定性;
易于实现驱动轮转向。
我公司目前所采用的前独立悬架均为不等长双横臂式扭杆悬架,如BJ1027A皮卡车型、BJ1032楔车型和BJ6486轻客车型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