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铁路移动作业焊轨车主体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随着高速铁路的不断兴起与发展,列车对铁路线路也有了较高的要求,高速轨道结构要求具有综合弹性好、平顺、轨条与道岔均为无缝结构的特点。无缝线路是钢轨连续焊接的轨道结构,具有减少行车阻力、降低行车振动及噪声等优点。为使铁路快速发展,需要铺设大量的新无缝线路或者改造旧有的线路为无缝线路,那么相应地就需要大量的焊轨设备。因而设计-种能够高速、准确焊接钢轨的铁路专用机械,它应具备机动性,也可以在固定的场地进行钢轨的焊接,为此有必要进行本论题的研究。
目前我国铁路钢轨的焊接主要采用的是人工焊接作业,劳动强度大,焊接质量远不能满足铁路提速的需要。我国铁路铺设无缝线路的钢轨焊接分为厂焊和现掣,厂焊采用闪光接触焊,焊接接头的强度和精度均能达到钢轨焊接质量要求;现掣则采用小型气压焊和铝热焊,焊接质量较难控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