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5B115铝电解工具小车阳极夹具设计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在电解铝过程中,碳块在未放入电解槽时为生块待其放入发生反应后即转化为熟块,失去作用所以要将其从电解槽中取出,然后重新更换碳块,为了将其方便快捷安全准确的夹持出来便设计该夹具。在起吊碳块过程中阳极夹具并不是直接与碳块相接触而是通过与碳块相连接的导杆利用夹具上的轴与和碳块相连接的导杆上的孔的配合,便完成装夹的过程。
本夹具主要由头架.夹子.液压缸和弹簧几部分组成,头架由钢板焊接而成,其设计原理既是用液压缸作为动力源,在动作过程中通过给液压缸加压从而使夹具上的夹子张开,然后利用后方导板的导向作用驱使夹具停在固定位置,再利用夹子上的轴与孔的过渡配合,将其取出。对于夹子上的轴由于受到力的作用要对其危险截面进行剪应力与拉应力的安全性校核。
本设计中的夹具无论是在设计方面,制造方面,还是在实际生产应用中都没有太大缺陷,完全符合使用要求。其产品的系列化更为其使用提供方便。本设计中的夹具应用方便快捷,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环境的安全性。

关键词
铝电解;阳极小车;夹具;设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