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桥式起重机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桥式起重机主要应用于大型加工企业,如钢铁、冶金和建材等行业,完成生产过程中的起重和吊装等工作。其中用于生产车间的桥式起重机,是起重机的-个主要类型,由于起重机行驶在高空,作业范围能扫过整个厂房的建筑面积,具有非常重要的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因而深受用户欢迎,得到了很大发展。
桥式起重机主要由机械部分、金属结构和电气三大部分所组成。机械部分是指起升、运行、变幅和旋转等机构,还有起升机构,金属结构是构成起重机械的躯体,是安装各机构和支托它们全部重量的主体部分。电气是起重机械动作的能源,各机构都是单独驱动的。
构成桥式起重机的主要金属结构部分是桥架,它横架在车间两侧吊车梁的轨道上,并沿轨道前后运行。除桥架外,还有小车,小车上装有起升机构和运行机构,可以带着吊起的物品沿桥架上的轨道运行。于是桥架的前后运行和小车沿桥架的运行以及起升机构的升降动作,三者所构成的立体空间范围是桥式起重机吊运物品的有效空间。通用桥式起重机-般都具有三个机构:起升机构(起重量稍大的有主副两套起升机构)、小车运行机构和大车运行机构。另外还包括栏杆、司机室等。
本论文研究的是电动双梁桥式起重机,额定起重量75/20t。设计的主要内容是小车运行机构和小车的起升机构的设计计算,大车的起升机构的主要计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