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基础说课教案(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基础说课教案(标准)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知识经济已见端倪,综合国力的竞争日趋激烈。国力的竞争,归根结底是科技与人才的竞争。
《机械基捶是-门机械类专业的专业基次,教材主要包括传动知识、常用机构、轴系零件、液压与气压传动等内容,具有概念、名词和原理多,内容抽象,实践性强等特点。因此,在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今天,如何让中职学生真正学会、理解《机械基捶这门课程,发挥中职生在专业基础方面的优势,是众多老师需要解决的问题。
《机械基捶这门课程是从生产实践中发展起来,而又直接为生产实践服务的学科,因此它是-门与生产实践紧密联系的课程,但传统的教学模式以课堂教学形式为主,传授有关机械的-些基本概念、基本理论,教学效果并不十分理想。
《机械基捶又是机械工程方面-门入门性质极强的技术基次程,其任务是使学生获得从事与机械类专业技术有关工作所必须具有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并为学习后续课程打下基矗尽管学好该门课程意义重大,但由于各种原因,学生缺乏对本课程兴趣,缺乏社会实践,缺乏-定的感性知识等等。学生对它并无多少兴趣,因而学习效果较差。由于本人多年在生产-线从事该专业现场的应用、维修及管理等等,同时结合这几年的教学实践,从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方面及提高他们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