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毕设终极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粮食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问题。对粮库进行监测具有重要的意义,包扩对温度、湿度、虫害等进行监测,其中温度监测是最主要的因素。目前我过大部分粮库采用的是有线温设备,即由温度传感器、分线器、测温分机和监控主机等构成。各部件之间采用电缆进行数据传输,测温传感器采用模拟试的热敏电阻,需要信号转换电路。这种测温设备线路多,布线复杂,维护困难。易受用于粮食熏蒸的磷化氢气体的腐蚀,造成大量的测温器件瘫痪,因此增加了粮食的存储成本,国内粮库的现状是资金有限, 通常不可能对监测系统大投入,因此要求系统成本尽量低,另外国内粮库电气技术力量相对薄弱,所以希望系统结构尽量简单、可靠、容易维护,当然还希望测量结果尽量准确,基于此情况,提出了-种无线解决方案,采用无线射频芯片nRF905、SM8958单片机、单总线数字温度传感器DS18B20构成温度监测系统,它可大大降低布线成本,易于维护,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本文论述了通过采用无线射频芯片nRF905将现场的多处温度采集回来,送给单片机进行处理,存储在SD卡里,通过232接口送给上位机进行显示,或者通过液晶显示数据,并根据实际需要,通过设置的按键来想单片机发出命令,检测到现场的温度。


关键词:无线检测;SM8958;nRF905;串口通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