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UG的叶轮设计及五轴数控加工编程仿真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8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内容摘要:叶轮类零件是机械装备行业重要的典型零件,在能源动力、航空航天、石油化工、冶金等领域应用广泛。叶轮的造型涉及到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等多个学科,叶轮所采用的加工方法、加工精度和加工表面质量对其最终的性能参数有很大影响。随着数控技术、CAM 技术的发展,叶轮的加工技术也日新月异。本文基于提高叶轮类零件生产水平的需要,结合企业的具体生产条件,针对叶轮的五轴联动数控加工技术展开研究。
论文首先研究了叶轮的成型特点,简述了现有的各种造型技术, 对叶轮进行了造型设计♂合高速铣削技术和五轴联动数控加工技术,研究了叶轮的加工工艺,分析了叶轮加工的工艺难点和技术要求,提出了叶轮加工的工艺规划,其中包括工艺阶段的划分、毛坯的选择、刀具的确定、夹具的选择、刀轴控制方式的确定,基于 UG/CAM 平台,对叶轮加工程序进行了编制,得到了刀位轨迹文件。针对实际加工使用的 DMU100 monoblock 五轴数控机床,运用UG/PostBuilder 工具进行了后置处理,将刀位轨迹文件转化成为加工用 NC 代码,然后运用 VERICUT 仿真系统对编制的加工程序进行了仿真,从而得到数控仿真文件、NC 代码和车间文档,实现了最后的加工。
关键词:叶轮 UG设计 五轴联动加工 后置处理 加工仿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