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威海至乌海线高速公路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9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威海至乌海线高速公路施工组织设计
1、地形、地貌
路线所经区域地形地貌特征为黄河冲积平原,海拔高程-般在1-10米之间,地势向东北倾斜,比降-般在1/5000-1/8000之间。由于历史上黄河多次改道和决口泛滥,造成沉积物交错分布,形成了缓坡、低岗、浅洼相间的地貌特征。
2、地质、水文
沿线所经区域地质构造复杂,属于济阳凹陷的-部分,没有裂变隐伏岩溶浅埋区等不良工程地质。地下水位埋深较浅,属第四系孔隙潜水,主要由大气降水补给及河水补给。地下水对混凝土具结晶弱腐蚀性,局部地段对混凝土具中等腐蚀性。
3、工程地质
根据钻探结果,整个路段5米以上地基土松软,属软弱地基。地基土承载力90-110KPa。地下水位埋深0.80-4.50米,-般为1.50米,由于地下水位埋藏较浅,春季易翻浆,雨季及春灌期地下水位明显抬升,易导致地基土软化。
4、气象
路线所经区域属暖温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区。
气候特征:四季分明,日照充足,气候温和,夏少酷暑,冬无奇寒,雨热同期,旱、涝、霜、雹、风等自然现象较多。
四季特征:春季回温快,降水少,风速大,气候干燥;夏季气温高,湿度大,降水集中,气候湿热;秋季气温急降,雨量降减,秋高气爽;冬季雨雪稀少,寒冷干燥。
气温:年均气温为12.41℃,平均年最高气温18.5℃,平均年最低气温7.3℃,极端最高气温44.9℃,极端最低气温-22.8℃。月平均气温以-月份最低,七月份最热,40℃以上的高温日很少出现,平均0.5天左右,温度低于-10℃的寒冷日,年均出现19-33天。
降水:年降水量平均594毫米,降水集中在夏季各月,春秋为过渡季节,-般秋多于春。
风:全线主导风向为南风。冬季主导风向为西北风,春季为南风、西南风,夏季为东南风,秋季为南风,全年平均风速为3.1m/s。
地温与霜冻:年均地温14.2℃,7月份最高为29.5℃,11月最低为-3.5℃。温度降到0℃以下时,土壤开始冻结,-般始于11月下旬,终于2月下旬,最大冻土深度47-65cm。
5、地震
路线所经区域地震加速度为0.05,相当于6度地震烈度区。
四、施工条件
1、交通运输条件
本工程所经区域交通较发达,县乡道路网络密布,路况较好,为外购材料的运输、施工队伍、施工机械的进场提供了良好的交通条件。材料运输以汽车为主。
2、材料供应
本工程所用筑路材料主要来自外地。
路面面层碎石:选用章丘市相公庄采石厂的玄武岩,该石料石质坚硬,规格齐全,质量优良,储量丰富。
石料、砂料:石料主要从青州、淄博、莱芜等地石料厂购进,砂材主要有莱芜寨里砂嘲淄河砂常以上石料厂、砂砀质量优良,储量丰富。
石灰、粉煤灰:石灰主要从淄博、莱芜等地多处石灰场购置,质量优良。粉煤灰主要从德州的平原电厂、滨州的沾化电厂和淄博的南定电厂购置。
水泥:主要从淄博、莱芜、青州等地水泥厂购置,以上水泥厂产品质量稳定、优良,可满足路用要求。
钢材、沥青、木材:济南、莱芜、潍坊均有钢铁公司,生产多种规格的普通钢材,可从省内购买,高强钢丝等特种钢材从省外购买。沥青采用优质的进口重交通道路石油沥青,改性沥青也采用国外进口沥青。工程所需木材由当地材料市场供应。
3、供电及通讯条件
沿线电力供应情况良好,工程用电以自发电为主,需用社会供电时则自行与当地供电部门协商解决。
沿线通讯条件较好,-般区、市、乡、镇均有国内直拨通讯设施,主要人员均配备手机用于工程调度。
五、工程特点
1、本工程所在地地下水位高,地质以亚粘土和亚砂土为主,含水量高,而路基有效施工期短,工程量大,故施工时,路基用土考虑从取土场-次性挖出,搭堆淋水,以满足工程质量及工期的要求。
2、该地区为盐渍土地区,且地下水位高,施工前应做好原地表处理。
3、本合同高填方路段多,应优先安排施工,早完成早预压,满足工期要求。
4、软基处理工程量大,需加大材料储备和设备投入,合理安排,保证工期和质量。
5、沿线村庄多,需采取措施防止各类污染,环境保护、文明施工也要严格执行。
6、沿线取土诚集中,取土时要合理调配,同时由于地下水位高,路基填前压实时需多次翻松凉晒,甚至换填土及石灰改善处理。
7、石灰土治土工程量大,需备足路拌机械设备。
8、本工程结构物多,地下水位高,需对台背回填处的填前地基做有效处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