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刮板输送机__优秀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7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 绪论
1.1课题来源与背景
刮板输送机作为煤炭运输的主要运输设备,在煤炭生产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国刮板输送机的总体设计、制造水平已接近国外同类机型,但与国外相比仍有不少差距。对此,加快研制高可靠性的超重型大功率刮板输送机刻不容缓。
二十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世界各先进采煤国家竞相致力于工作面刮板输送机整机性能的完善和元部件可靠性的提高,成功的研制了各种大运量、高强度、高可靠性、长寿命的工作面刮板运输机和配套运输巷自移转载机,促进了高产高效、强化集中生产工作面作业的形成,使工作面日产煤愈万吨,综采效率、安全水平迅速提高。我国现已成为世界上年煤量最高的国家,本世纪初期已建成100个高产高效矿井,面临着加速发展机械化,增加产量,提高效率,改善安全和建设现代化矿井的历史任务。我们国家的煤矿机械研究、设计与生产部门,认真借鉴、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已设计制造出适合我国国情的新-代能力大、性能好、寿命长的重型刮板输送机。国内研制的日产煤7000t综采工作面成套设备已通过工业性实验和技术鉴定,日产万吨的综采成套设备正在研制中。
随着当今世界综采技术的发展和设计思路的不断创新、高产高效工作面的相继投产,大功率刮板输送机的研制与开发已势在必行,要加强计算机辅助设计 、模拟工况、仿真等技术的应用。对此,应该抓紧机遇,-方面提高现有机型的可靠性、安全性,降低事故发生率;另-方面要研制开发国产大功率刮板输送机。眷投入市场,提高与国外同类产品的竞争力,以适应我国煤炭工业迅猛发展的需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