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皮带输送机选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皮带输送机选型设计带式输送机的选型设计有两种,-种是成套设备的选用,这只需验算设备用于具体条件的可能性,另-种是通用设备的选用,需要通过计算选着各组成部件,最后组合成适用于具体条件下的带式输送机。
设计选型分为两步:初步设计和施工设计。在此,我们仅介绍初步设计。
初步选型设计带式输送机,-般应给出下列原始资料:
1)输送长度L,m;
2)输送机安装倾角 ,(°);
3)设计运输生产率Q,t/h;
4)物料的散集密度ρ,t/m3;
5)物料在输送机上的堆积角θ,(°);
6)物料的块度a,mm。
计算的主要内容为:
1)运输能力与输送带宽度计算;
2)运行阻力与输送带张力计算;
3)输送带悬垂度与强度的验算;
4)牵引力的计算及电动机功率确定。
带式输送机的优点是运输能力大,而工作阻力小,耗电量低,约为刮板输送机耗电量的1/31/5。因在运输过程中物料与输送带-起移动,故磨损小,物料的破碎性校由于结构简单,既节省设备,又节省人力,故广泛应用于我国国民经济的许多工业部门 。国内外的生产实践证明,带式输送机无论在运送能力方面,还是在经济指标方面,都是-种较先进的运送设备。
目前在大多数矿井中,主要有钢丝绳芯带式输送机和钢丝绳牵引带式输送机两种类型,它们担负着煤矿生产采区乃至整个矿井的主运输任务。由于其铺设距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