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PWM直流电动机控制系统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直流电机是人类最早发明和应用的-种电机。与交流电机相比,直流电机因其结构复杂、维护困难、价格较贵等缺点制约它的发展,应用不如交流电机广泛。但由于直流电机具有良好的启动、调速、和制动性能,因此在工业领域中仍占有-席之地。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直流电机调速已有逐步被交流电机调速取代的趋势,但从供电的质量和可靠性来看,直流电机仍有-定优势。PWM(Pulse Width Modulation)控制就是对脉冲的宽度进行调制的技术。即通过对-系列脉冲的宽度进行调制,来获得所需要波形(含形状和幅值)。改变脉冲的占空比就是对脉冲宽度进行调制,这是因为输入和所需输出都是直流电压,因此脉冲既是等幅的,也是等宽的,仅仅是对脉冲的占空比进行调制。
本文设计了直流电机控制系统的基本方案,阐述了该系统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运行特性及其设计方法。本设计系统以单片机AT89C52为核心,附以外围电路,实现直流电机调速的系统,运用单片机的运算和处理能力和L298电机驱动芯片来实现电机的手动加速、减速调速等智能控制系统。并运用软件Proteus进行仿真。

关键字:PWM信号;单片机;直流电机调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