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中预防轮胎异常磨损的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保证胎压
标准的汽车轮胎气压,决定着汽车轮胎的正确使用性能。正确气压可以保证胎面与路面形成最大的接触面。气压不足是轮胎的天敌. 轮胎气压不足时行驶所引发下列几种现象, 常常会导致恶性撞车翻车事故的发生. (1)胎体不能保持最佳的受力状态, 胎面与地面不能形成最佳接触状态, 在速度较快转向时, 车轮失去抓地力不能正常转动, 而抱死, 硬性滑行, 车辆失去控制。 (2)轮胎发生形变,胎面排水沟挤塞, 在有水的地面容易形成轮胎水滑”现象。(3) 各轮胎受力不均, 延长刹车距离. (4)轮胎由于受到结构性的破坏而漏气塌陷甚至爆裂。 (5)形成轮胎超载行驶现象。如果轮压过低,变形过大时滚动阻力加大,并增加了发动机动力和油料消耗。轮胎气压过高,轮胎刚性变大,与地面接触面变小,轮胎磨损加快;气压过高还容易爆胎,尤其是气温过高时。因此应保持轮胎气压在正常范围内,检查轮胎气压时应以轮胎气压表数值为依据,气压不足应补充气体,气压过高应放掉多余气体后再测量气压,每天出车前可借助撬棒、长螺丝刀木柄等光滑器具适度敲击轮胎检查轮胎和轮胎气压,或用脚踢轮胎胎面感知轮胎的变形和气压,并可感知轮毂轴承的松紧度,对行车安全十分有利
保证胎温
轮胎的工作气压与胎温是相适应的。汽车行驶时,轮胎的断面产生变形,而形成挠曲变形,轮胎产生内部摩擦,引起轮胎发热,胎温升高,胎内气体受热膨胀,致使胎压升高。从而使轮胎更易发生胎侧磨损或干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