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EMB 轮边减速器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随着人类对化石燃料的大量使用,地球上所储存的化石燃料资源越来越少;与此同时,在化石燃料使用过程中所产生的大量有害气体以及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也对环境造成了破坏,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已经成为了人类的严峻挑战。因此,能源以及能源使用效率问题已经成为全世界各国研究的热点。但目前在汽车传动系统参数的匹配及传动系统效率相关研究中,-般都忽略了传动系统各部件效率的变化对汽车性能的影响,使得各参数匹配优化效果不明显,最终使得整车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计算结果与实测结果相差较大[1]。
而作为未来汽车主要发展方向的电动汽车,在能源使用效率以及环保方面有着较传统内燃机汽车明显的优势。然而,由于电动汽车的起步较晚,当前针对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的理论(尤其是能耗特性)研究并不成熟,不同拓扑结构分布式驱动与传统集中式驱动系统的比较也没有明确的定论,需要理论数据和分析进行指导。
汽车传动系统主要包括变速箱、主减速器、差速器、万向节和传动轴。对于当前的电动汽车,不同的拓扑结构其传动系统组成也不同,但主要涉及减速器、行星齿轮减速器、传动轴、万向节以及差速器等。目前困扰电动汽车发展的主要是电池能量密度问题,因此,最大效率的使用电池能量,使工作效率最大化,,对电动汽车的发展来讲,具有重大意义。当前在涉及到汽车传动系统能耗的相关研究中,比如汽车传动系统参数的匹配研究以及汽车动力性仿真分析等,由于传动系统效率较高,因此常取通过实验所得的效率区间中的-个固定值,而忽略了传动系统效率变化对研究对象的影响。而在主要针对效率最大化问题的研究中,则不能忽略传动系统效率的变化对研究对象的影响。
目前,国内外已有对汽车传动效率研究与分析的主要方法为:理论分析、仿真分析以及实验分析。

1. 理论分析
变速器、差速器、减速器以及行星齿轮减速器中的主体工作部分都是齿轮,因此,目前各国学者在进行传动系统效率的理论分析时,主要是对齿轮啮合过程中的效率进行分析。齿轮啮合中的损失,主要分为滑动摩擦功率损失和滚动摩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