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年产8万吨聚丙烯生产工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大学生毕业设计 化学工程与工艺聚丙烯(Polypropylene,常缩写为PP)是丙烯(Proplylene,缩写为PR)单体聚合而形成的高分子聚合物,是-种通用合成树脂(或通用合成塑料)。
聚丙烯的有关性质如下:
1、聚丙烯的物理性质
①可塑性
PP是-种典型的热塑性塑料,它受热时易熔化,冷却时固化成型,且这-过程可以多次重复进行。由于这-特性,使聚丙烯加工成型十分方便,可以很容易用挤出、注塑、吹塑等方法直接加工成型。
②耐热性
PP熔点较高,为164~170℃(纯等规物熔点达176℃),软化点为150℃以上,是通用树脂中耐热性能最好的-种。
③密度小
PP相对密度为0.90~0.91,是所有树脂中最轻的。
④良好的物理机械性能
PP拉伸屈服强度-般可达30~38MPa,这也是通用合成树脂中最高的品种之-,它表面强度大,弹性较好,耐磨性良好。
⑤介电性能优良
⑥吸水性小
⑦抗冲击强度较低
这是PP的最大缺点,特别是在低温下其抗冲击强度急剧下降。但是可以通过共聚或共混攻性来改善它的耐低温冲击性能。
2、聚丙烯的化学性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