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工厂供电 第五版课后习题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工厂供电对工业生产有何重要作用对工厂供电工作有哪些基本要求
重要作用:现代社会是建立在电能应用的基础之上的,电能在产品成本中所占的比重-般很小(除电化等工业外),其重要性是在于工业生产实现电气化以后可以增加产量、提高产品质量和劳动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如果工厂供电突然中断,则对工业生产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例如某些对供电可靠性要求很高的工厂,即使是极短时间的停电,也会引起重大设备损坏,或引起大量产品报废,甚至可能发生重大的人身事故,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经济上甚至政治上的重大损失。
基本要求:
1、安全:在电能的供应、分配和使用中,不应发生人身事故和设备事故。
2、可靠:应满足电能用户对供电可靠性即连续供电的要求。
3、优质:应满足电能用户对电压和频率等质量的要求。
4、经济:供电系统的投资少,运行费用低,并旧能地减少有色金属消耗量。

2、工厂供电系统包括哪些范围变电所和配电所的任务有什么不同什么情况下可采用高压深入负荷中心的直配方式
工厂供电系统是指从电源线路进厂起到高低压用电设备进线端止的电路系统,包括工厂内的变配电所和所有的高低压供电线路。
配电所的任务是接受电能和分配电能,不改变电压;而变电所的任务是接受电能、变换电压和分配电能。
高压深入负荷中心的直配方式,可以省去-级中间变压,简化了供电系统接线,节约投资和有色金属,降低了电能损耗和电压损耗,提高了供电质量。然而这要根据厂区的环境条件是否满足35kV架空线路深入负荷中心的安全走廊”要求而定,否则不宜采用。

3、什么叫电力系统、电力网和动力系统建立大型电力系统有哪些好处
电力系统:由各级电压的电力线路将-些发电厂、变电所和电力用户联系起来的-个发电、输电、变电、配电和用电的整体,称为电力系统。
电网:电力系统中各级电压的电力线路及其联系的变电所,称为电力网或电网。
动力系统:电力系统加上发电厂的动力部分及其热能系统和热能用户,就称为动力系统。
建立大型电力系统或联合电网,可以更经济合理地利用动力资源,减少燃料运输费用,减少电能消耗,降低发电成本,保证供电质量(即电压和频率合乎规范要求),并大大提高供电可靠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