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乙烯乙烷-精馏塔设计格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53.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乙烯乙烷-精馏塔设计格式精馏是分离液体混合物(含可液化的气体混合物)最常用的-种单元操作,在化工、炼油、石油化工等工业中得到广泛应用。精馏过程在能量剂驱动下(有时加质量剂),使气、液两相多次直接接触和分离,利用液相混合物中各组分挥发度不同,使易挥发组分由液相向气相转移,难挥发组分由气相向液相转移,实现原料混合液中各组分的分离。该过程是同时传热、传质的过程。为实现精馏过程,必须为该过程提供物流的贮存、输送、传热、分离、控制等的设备、仪表。
1.精馏装置流程
精馏就是通过多级蒸馏,使混合气、液两相经过多次混合接触和分离,并进行质量和热量的传递,是混合物中的组分达到高程度的分离,进而得到高纯度的产品。其流程如下:原料(乙烯和乙烷混和液体)经过料管由精馏塔的某-位置(进料板处)流入精馏塔内,开始精馏操作,塔底设再沸器加热釜液中的液体,产生蒸汽通过塔板的筛孔上升,与沿降液管下降并横向流过塔板的液体在各级筛板上错流接触并进行传热及传质,釜液定期作为塔底产品输出;塔顶设冷凝器使上升的蒸汽部分冷凝回流,其余作为塔顶产品输出精馏塔。
2.工艺流程
(1)精馏装置必须在实弹的位置设置-定数量不同容积的原料储罐,泵和各种换热器,以暂时储存,运输和预热(或冷却)所用原料,从而保证精馏装置能连续稳定的运行。
(2)必要的检测手段
为了随时了解操作情况及各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地发现操作中存在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予以解决,需在流程中的适当位置设置必要的测量仪表,以及时获取压力,温度等各项参数,从而间接了解运行情况。另外。常在特定地方设置人孔和手孔,以便定期检修各设备及检查装置的运行情况。
(3)调节装置
由于实际生产过程中各种状态参数都不是定值,都会或多或少随着时间有所波动,应在适当位置设置-定数量的阀门进行调节,以保证达到生产要求,有时还可以根据需求设置双调节,即自动调节和手动调节两种调节方式并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进行切换。
3.设备简介及选用
所用设备主要包括精馏塔及再沸器和冷凝器。
1)、精馏塔
精馏塔是-圆形筒体,塔内装有多层塔板或填料,塔中部适宜位置设有进料板。两相在塔板上相互接触时,液相被加热,液相中易挥发组分向气相中转移;气相被部分冷凝,气相中难挥发组分向液相中转移,从而使混合物中的组分得到高程度的分离。
简单精馏中,只有-股进料,进料位置将塔分为精馏段和提馏段,而在塔顶和塔底分别引出-股产品。精馏塔内,气、液两相的温度和压力自上而下逐渐增加,塔顶最低,塔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