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金属塑性成型原理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摘要:介绍了几种复合塑性成形新技术,包括热锻冷锻复合技术、板料冲压冷锻复合技术、以及结合铸造和锻造特点开发出来的铸造锻造技术和半固态成形技术,以及它们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情况。

关键词:复合;塑性成形;新技术;应用

-、引言
金属塑性成形:利用金属材料的塑性性质加工,使之具有所需形状的过程○属材料经成形过程后,其组织、性能获得改善和提高。凡受交变载荷作用或受力条件恶劣的构件,-般都要通过塑性成形过程,才能达到使用要求。塑性成形是无切屑成形方法,因而能使工件获得良好的流线形状及合理的材料利用率。用塑性成形方法可使工件尺寸达到较高精度,具有很高的生产效率。
塑性成形分冷成形、温成形和热成形。温成形要考虑温度对材料性质的影响,热成形还要考虑材料的蠕变效应○属塑性成形包括块体成形、板料成形及轧制等(见塑性力学)。各种塑性成形都以金属材料具有塑性性质为前提,都需要有外力作用,都存在外摩擦的影响,都遵循着共同的金属学和塑性力学规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